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资产配置4月月报:美元大幅上扬,大宗商品反弹受阻

时间: 2015-04-15 11:23:37 来源: 方正中期  网友评论 0
  • 宏观综述:本周美元上涨2.68%,欧元及大宗商品均承压下跌。美联储议息会议牵动各方神经,“耐心”一词终被美联储抛弃,但从公布的议息会议决议中可以看出其极其鸽派的态度,因此令市场对加息延缓的预期增强。不过美国持续经济复苏令美元强势依旧,原油、贵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趁机反弹受阻,但高位美元依旧令美国政府担

宏观综述:本周美元上涨2.68%,欧元及大宗商品均承压下跌。美联储议息会议牵动各方神经,“耐心”一词终被美联储抛弃,但从公布的议息会议决议中可以看出其极其鸽派的态度,因此令市场对加息延缓的预期增强。不过美国持续经济复苏令美元强势依旧,原油、贵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趁机反弹受阻,但高位美元依旧令美国政府担忧。

股票市场:本周美国股市受美元持续上涨压力走弱,中国股市则在政府不断出台刺激政策和杠杆效应增强作用下大幅上行,欧洲股市因为希腊问题缓解及QE录得上涨。新兴市场股市多数在经济复苏迹象提振下小幅收阳。

利率市场:本周包括欧央行、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等多国举行了利率会议,但出乎市场预料的是上述四国均对本国基准利率做出了维持现有水平的决议。而纵然在中国央行宣布降息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但国内短端利率却在上扬,凸显出当前市场的资金压力。

外汇市场:美元依旧逞威风,持续上涨源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和美国经济坚挺明显强于世界其他各国趋势,而且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决议鸽派言论打击,美元暴跌,出现单日历史最大跌幅。不过当前美元反弹力度似乎意犹未尽。而其他货币则相对先若后强,欧元、英镑月末展开了小幅的反弹。

商品市场:商品市场各品种反弹在本周基本都受到强势美元的上涨压制,CRB指数微涨0.48%,特别是贵金属和农产品跌幅居前。当前大宗商品各分类指数均处于相对低位,而受到新兴国家振兴经济的需求,工业品有望率先得以探底回升,金融性质较强的贵金属和能源可能继续走低。

信用市场:希腊问题自从上次闹剧后让人彷徨未定,持续多轮的债务危机还在继续上演。希腊债务转好趋势并不明显,欧元区受其拖累信用市场利率偏高,资金向外流出严重。日本5年期CDS依然处于高位,这意味着主要资本依然并不看好日本长期复苏的走势。日本出现债务违约的风险依然存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