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闲置借记卡“偷偷”吃费 变成“睡眠卡”将被销户

时间: 2015-04-10 10:38:17 来源: 东北网  网友评论 0
  • 生活报3月13日讯近日,哈市市民赵女士正在准备搬家,收拾旧物时找出四五张闲置的银行卡,“这张是我上大学时父母给我打生活费办的卡、这张是5年前我炒股用的卡、这张是前单位发的工资卡……”这些被自己早就忘到脑后的闲置银行卡,让赵女士担心,会不会产生相关费用或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为回答赵女士的疑问,记者走访了

生活报3月13日讯 近日,哈市市民赵女士正在准备搬家,收拾旧物时找出四五张闲置的银行卡,“这张是我上大学时父母给我打生活费办的卡、这张是5年前我炒股用的卡、这张是前单位发的工资卡……”这些被自己早就忘到脑后的闲置银行卡,让赵女士担心,会不会产生相关费用或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为回答赵女士的疑问,记者走访了冰城多家银行了解到,这些长期闲置的银行卡会被转为“睡眠卡”。而“睡眠卡”虽处于闲置状态,但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还是在正常扣除。因此,银行人士建议,不打算再用的银行卡最好趁早销户。

长期无使用记录自动变“睡眠卡”

近日,记者走访了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邮储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等哈市多加银行后发现,银行对一定期限内无使用记录的借记卡,会将其转为“睡眠卡”。转为“睡眠卡”后,这些卡中的余额还会在每年被扣除相关管理费用,当账户余额为零或低于银行规定的最低余额,并且借记卡也长期没有被使用时,银行才会在定期清理时将这些卡销户,不必通知持卡人。记者了解到,对于尚存有余额的借记卡来说,银行一般不会自动销户。

欠年费或管理费不影响个人信用

对于赵女士担忧的“睡眠卡”欠款记录是否会影响个人信用的问题,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银行卡部工作人员表示,借记卡变“睡眠卡”欠小额账户管理费,并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只需在激活或销户时,存入足够的钱,银行卡检测到有余额会自动补扣欠费的。此外,记者从哈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睡眠卡”即使欠下年费或其他管理费,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可这是否意味着,如果确认借记卡不再使用,等到其自动销户就可以了?该业内人士表示,市民确定不再使用该卡,最好趁早注销掉,因为经常会发生市民自己不再用该银行卡了,但曾把该卡号告诉过亲友,和亲友有金钱来往时他们还会往里面打钱,这样就需要重新激活卡才能将钱取出,补齐之前的各种欠款也是一笔费用。

激活“睡眠卡”需补齐管理费

赵女士告诉记者,一张限制的农行卡她想继续保留,但不知该如何激活。记者了解到,对闲置的“睡眠卡”,如持卡人还想继续使用,只需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激活。但无论是激活或销户“睡眠卡”,都需将欠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补齐。如赵女士的“睡眠卡”里现在余额为零,但已欠下了两年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赵女士重新启用此卡存钱时,会自动扣掉欠的这部分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