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热点新闻】墨电信巨头剥离资产 规避反垄断调查

时间: 2015-04-08 15:42:36 来源: 川大竞争法评论  网友评论 0
  • (整理、编辑:李晶)由墨西哥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SlimHel)执掌的美洲电信(AmricaMvil)在周三宣布,它已要求立即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提议将其手机信号发射塔业务剥离出来,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Telesites。会议计划于4月17日在墨西哥城

 


由墨西哥亿万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 )执掌的美洲电信(Am rica M vil)在周三宣布,它已要求立即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提议将其手机信号发射塔业务剥离出来,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Telesites。会议计划于4月17日在墨西哥城举行。

美洲电信解释说,根据这项拆分计划,在这些基础设施资产剥离给新成立的公司之后,所有股东都将获得与他们目前在美洲电信所持股票的数量和系列相同的Telesites股票。

美洲电信表示,根据这项计划,其无线业务目前使用的10,800座信号发射塔将被剥离到Telesites,届时,新的和现有的移动服务提供商都可以连接到这些信号发射塔。

该公司解释说,起初,墨西哥电信无线通信公司(Telcel)将成为Telesites的主要租户(顾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Telesites租户和其信号发射塔的数量将不断增加,它还将专注于运营和实现其信号发射塔的商业化,并支持多种结构。

美洲电信表示,这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批准,Telesites将在墨西哥证券交易所(Bolsa)挂牌和交易。美洲电信公司是美洲最大的移动通信网络,目前在26个国家直接运营,无线用户数量达2.92亿。

美洲电信公司的剥离计划于去年7月份首次宣布,当时斯利姆的旗舰公司表示,它将出售资产,以遵守墨西哥政府新出台的反电信垄断法。这项新法规禁止公司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

美洲电信公司目前不仅通过墨西哥电信公司(Telmex)控制墨西哥80%的固话市场,还通过墨西哥电信无线通信公司掌控70%的无线通信市场。一年前,墨西哥电信监管机构联邦电信研究所(Federal Institute of Telecommunications)宣布,斯利姆的公司“占主导”或者市场支配地位。

另一方面,墨西哥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COFECE)周二却批准了由斯利姆执掌的因布萨金融集团(Grupo Financiero Inbursa)收购沃尔玛墨西哥银行业务的请求。该委员会表示,由于这两家银行向顾客提供同样的银行服务,所以,这项交易不会对银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去年12月,当这项交易首次宣布的时候,因布萨金融集团表示,它将为这项业务支付36亿比索,约合2.47亿美元。因布萨金融集团因此将获得沃尔玛银行在墨西哥、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运营的2,755家门店,包括一系列折扣商店、超市和大卖场的顾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川大竞争法评论 作者: (责任编辑:yqycatherine)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