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贸走势】清明节后钢材将维持偏弱震荡走势

时间: 2015-04-07 15:34:33 来源: 内蒙古鸿达物资交易中心  网友评论 0
  • “清明时节雨纷纷,行人路上欲断魂”,节气的威力果然不同凡响,但这里断的不是魂,却是钢价;在这个雨水连天的阶段,纵有诸多好消息提振,行情仍旧如这绵绵细雨丝;节后,供求两面难有大的突破,而悲催的成本市场只有更低,因此,本网观点:“钢价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清明时节雨纷纷,行人路上欲断魂”,节气的威力果然不同凡响,但这里断的不是魂,却是钢价;在这个雨水连天的阶段,纵有诸多好消息提振,行情仍旧如这绵绵细雨丝;节后,供求两面难有大的突破,而悲催的成本市场只有更低,因此,本网观点:“钢价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总结】:一丑遮百“媚”,成本暴跌致钢价成扶不起的“阿斗”

一丑,指的是价格连续暴跌、创十年来新低的铁矿石;在矿山巨头降本增供,中国等高成本矿企不愿减产,而下游需求疲软的三层夹击之下,铁矿石价格不断突破新低,致使钢材的成本跌入无底深渊。

百媚,则是指的3月份以来的密集利好消息,一带一路规划、铁路建设增量提速、房地产密集宽松政策发布、3月制造业回暖且重上枯荣线以上、央行通过“降准、降息,公开市场扩大净投放”等手段扩大资金面宽松度、制造业2025规划、新环保法执行力度空前等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政策、措施。既有能够大幅带动未来钢铁需求释放的强大预期,也有经济面实质性好转的拉动,更有季节性旺季到来后的需求释放加速,然钢铁市场的“心”,却依然如“钢铁”般的冰冷,或者称之为理性;总之,市场除给了环保限产一点面子,在3月中下旬有过一波反弹之后,整体疲软格局未能改变;视诸多利好于无物,特别是对房地产宽松政策视若无睹,体现出市场的成熟性。

百媚舞动,不及一丑已遮之;在当前市场供求双弱格局下,铁矿石等上游成本市场的变化,几乎完全左右着钢价的走势,这与需求、库存、信心无关,与钱有染而已。整个钢铁市场,就是在这段阴雨绵绵的气候中,继续饰演着“扶不起的阿斗”。

【预测】:难有明显改善,清明节后钢价维持偏弱震荡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清明节将至,今日市场成交明显转弱,陆续离市休假,已无看头;对于清明节后的走势,变化不大,弱势难改。

钢厂继续受制环保,供应降低,厂内、市场库存压力继续降低。3月份国内钢企因受环保检查影响,复产情况较差,粗钢产量呈现持续下降态势。不仅是市场库存连续四周下降,钢厂内部库存量也开始回落;有效降低上游供应压力,可缓和市场跟弱杀跌的负面心理,对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

节前采购偏弱,预计节后终端补货较为集中,需求旺季特征也将继续明显。虽然市场希望通过弱调刺激出货,然终端更显谨慎,惯性的节前补货操作明显不足,市场反馈本周以来成交有所回落。经过三天节假日消耗,节后的终端补货需求将会相对集中释放,拉动成交好转。与此同时,全国气温继续回暖升高,旺季特征将得以进一步凸显,终端需求释放提速,有利于拉动市场活跃。

外围利空增加,内部竞争性利跌因素增强,铁矿石等原料成本继续看弱。海外矿山仍在积极的寻求降低成本及增加产量,加上外围的油价、物流费用、美元持续走弱,中国钢企因减产及一季度亏损扩大原因采购谨慎,铁矿石市场仍将继续走跌;与此同时,神华等国内煤企巨头放弃挺价,煤市跌势将扩大,废钢、钢坯等也难有好的表现,笔者认为,清明节后的钢铁炉料市场,跌势依旧,继续拖累成材。

市场信心处于下跌通道,期市大跌雪上加霜。在成材市场疲弱挣扎之际,螺纹、热卷、铁矿石、焦炭等钢铁产业链上的期货品种持续大跌,且整合大宗商品市场仍处弱市;表明前期宏观、政策等利好对钢铁业并未能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提振;大宗商品及期货钢铁产业链品种的持续下跌,进一步削弱现货市场商家信心,预计接下来的商家,仍将以积极的出货套现为主要操作手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内蒙古鸿达物资交易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