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金融公司本质上和小额贷款公司有什么区别?

时间: 2015-03-23 13:37:56 来源: 泉州钱多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0
  • 一、定义【小额贷款公司】是指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投资设立,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二、区别1.最大的区别是小额贷款公司不是金融机构,由各地政府的金融办监管。

一、定义


【小额贷款公司】是指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投资设立,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二、区别


1.最大的区别是小额贷款公司不是金融机构,由各地政府的金融办监管。消费金融公司属非银行金融机构,归央行和银监会监管,可以享受同行业拆借,可以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2.服务对象方面,小额贷款服务于个人、个体户、中小企业,消费金融公司服务于居民个人。


3.业务用途方面,小额贷款给客户的钱可以大都用于生产经营,按说是可以做个人消费贷款的,但是央行不向他们开放征信系统,做这个没有优势,难以把控风险,他们也就不做。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客户可以把钱用于装修、旅游、教育等消费活动,不得用于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泉州钱多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豆豆粥)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