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消息:年内资金最紧张时期已度过 票据利率小幅下行

时间: 2014-12-25 15:53:02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本月IPO新股申购的影响渐小,本周资金面紧张程度将得到缓解,市场流动性趋紧形势也有所好转。就票据市场而言,本周开始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年底的最后几日,伴随着本轮IPO的影响渐渐消失以及月末财政资金投放等,会使得资金市场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伴随着本月IPO新股申购的影响渐小,本周资金面紧张程度将得到缓解,市场流动性趋紧形势也有所好转。据市场人士分析,本周隔夜回购已出现回落的现象,而Shibor利率也开始出现下降的趋势。

  虽然上述现象都表明目前的资金面逐渐宽松,但是考虑到年底银行面临年终考核等因素,市场资金面还是比较紧张的。虽然央行出手续作了MLF等操作,但是对于目前的情况而言还只是杯水车薪。再加之,央行已经连续8周在公开市场上保持静默,原先的逆回购与降准期望统统落空,由此造成目前资金市场紧张。

  就票据市场而言,本周开始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根据数据分析,本周一周二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利率都呈现下降趋势:周一的票据利率相比之前下跌10BP,周二利率再降6BP,周三利率再降6BP。虽然下降幅度微小,但是对于这种现象在年底特殊时期是十分正常的。

  年底的最后几日,伴随着本轮IPO的影响渐渐消失以及月末财政资金投放等,会使得资金市场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是据专业票据人士分析,目前短期资金比较难求。虽然,多家银行陆续回归市场,但额度有限,市场上依旧卖方较多。而这将影响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率下跌的幅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