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O2O消费呈“移动化”趋势】

时间: 2014-11-12 09:19:04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祁县最值得关注的微信媒体,也是发展最迅速的信息平台。调查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78%被访者表示经常会在线查询商户信息或产品。在线预付不仅是支付本身的完成,也是某次消费得以最终形成的唯一标志,更是消费数据唯一可靠的考核标准,是O2O营销的核心。

  O2O(Online toOffline),一种由线上营销线上购买与线下经营和线下消费相结合的营销模式,正在伴随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而迅速普及。时至今日,O2O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消费者O2O的消费行为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也给O2O企业与商家带来了更多挑战与机遇。

  近期,国内一线、二线城市互联网用户O2O呈现明显的“移动化”特征,同时,线上“用户口碑”平台成为最重要的流量入口,并且近九成被访者有过线上预付、线下消费的经历。

  调查显示,随着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78%被访者表示经常会在线查询商户信息或产品。在经常在线查询商家信息、产品经历的被访者中,46%的被访者选择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商户信息或产品的查询,其中手机的比例达39%,平板电脑为7%。从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总体来看,年龄在21岁至39岁之间的青年群体,其使用移动设备的比例较高。

  在线预付不仅是支付本身的完成,也是某次消费得以最终形成的唯一标志,更是消费数据唯一可靠的考核标准,是O2O营销的核心。根据调查显示,近九成(88%)被访者有过线上预付、线下消费的经历。从线上支付、线下消费的产品来看,餐厅消费(70%) 和包括电影院、KTV、摄影等的娱乐消费(65%)是最主要的消费品类,明显领先于其他品类。

  超过六成 (66%)被访者手机上安装了团购类商户APP,位居各种商户类APP的首位。虽然团购网站经历了“降温”,但消费者对“团购”的热情依旧不减,团购消费正从PC端转向移动端。通过地理位置服务,更多的商户有机会与就近的消费者接触,在商户周边的手机用户下单冲动更高,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特定品类团购的迅速增长。

  当下的团购已不再只是一种单纯的凑单促销形式,而是从发现到点评到交易到CRM的完整闭环。同时,团购网站其争夺的焦点已经从PC用户转移到移动App用户,已经从一二线城市铺向全国,已经从餐饮、酒店和电影等品类转向旅游、本地生活服务等更泛的品类。

  来源:网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