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行业数据| 融资租赁涉水互联网 传统金融机构“搭车”转型

时间: 2014-11-11 15:35:25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第三方机构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至少有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资本青睐,融资额超过55亿元人民币。中国租赁联盟组织编写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行业注册资金约为4040亿人民币,比上年底的3060亿元增长980亿元。

  根据第三方机构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至少有3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资本青睐,融资额超过55亿元人民币。

  蓬勃兴起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吸引到的不仅有风险资本,传统金融机构也在“搭车”互联网转型。

  中国租赁联盟组织编写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截至2014年6月底,行业注册资金约为4040亿人民币,比上年底的3060亿元增长980亿元。其中,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为260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底21000亿元增加约5000亿元。即使排除10300亿元的金融租赁余额,内外资实业租赁合同余额也达到月15000亿元以上。

  “互联网金融最大的突破是解决了资金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对融资租赁行业而言,借助这个平台,融资租赁公司能够盘活租赁资产,通过对应收账款的转让和交易,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直接惠及投资者和企业。”融资租赁行业资深专家、人大财经委融资租赁法起草顾问组顾问屈延凯表示。

  只是现实操作中,融资租赁交易模式不断创新,上述《白皮书》显示,尤其融资租赁交易的当事人主体呈复杂化趋势。除典型的出卖人、出租人和承租人三方交易架构外。《白皮书》建议“出租人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以增加回购人、保证人等方式将更多的利益相关方纳入到融资租赁交易体系中,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其权益。”

  融资租赁目前正处在发展的快速时期。融资租赁的涉及,表时互联网金融正在逐步触及供应链的上游,正在逐步打通P2B的路径,最终受益的将会是那些在传统融资渠道中难以获得金融支持的实体企业。

       来源:互联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