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b网贷平台, 中小企业融资新方向

时间: 2014-10-10 16:35:56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结合,不断改变金融业的发展模式,并接连推陈出新,先是网上银行、后是第三方支付、再是现在的P2P,这碰撞出的一幅幅图景令人美不胜收。中国网贷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在目前的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局面现阶段内难以扭转的主导因素下,则这种专为中小企业融资的P2B模式显现的火热现象是显而易见、理所当然的。

  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结合,不断改变金融业的发展模式,并接连推陈出新,先是网上银行、后是第三方支付、再是现在的P2P,这碰撞出的一幅幅图景令人美不胜收。继P2P(Peer to Peer)大热之后,一些公司又开始模式创新,瞄准传统金融覆盖不高的中小企业群体,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对称和透明的特点,为其提供借贷服务,形成一种以P2B(Person-to-Business)为主的新型发展模式,这不仅拓展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服务范围,更是解决了我国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社会问题,成为我国金融服务的极有效的补充。

  “我们公司的模式是P2B,Person-to-Business,个人对中小企业,我们打造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就是利用互联网引导个人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有效的提高社会闲散资金的利用率,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创新融资渠道。”重庆鸿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龚总这样表示。

  随着国家政策对金融业的松绑以及金融业发展,也为了因应目前市场需求,许多网贷公司都对现有模式进行了修正和创新,开始了瞄准中小企业融资这一方向。重庆鸿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企业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经济信息咨询等业务为主的P2B金融中介服务平台。公司严格遵守线上业务办理及成熟的线下风控管理的双线流程。而公司本身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优秀借款企业的筛选及为投资人提供完善服务方面,重庆鸿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至向借款企业收取的固定服务费。

  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将资金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出借的目的无非是瞄准了高收益,但对背后的风险多有顾虑,这种顾虑在目前行业鱼龙混杂的状况下是正常心理,但如果能选择一些优秀的、信誉好的企业则这种顾虑就是杞人忧天了。“我司拥有众多行业内资深投资管理,理财专业人士及网络技术专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客户放心,安心,省心”。龚总强调!

  在模式中,本公司是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用户账户进行资产管理,资金只能转出到认证及绑定过的银行账户,用户可以实时查询到账户的详情,网站采用国际领先的系统加密及保护技术24小时监护,并在内部严格把控资金管理流程。从制度、流程、措施等方面建立了科学有效的风险管控体系,包括线下的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和贷后检查等,由担保公司承担借款偿付的风险。如果有企业违约还款或逾期,将用风险备用金帐户的资金向借出者垫付此笔借款未归还的出借本金和利息,从而解除借出者的后顾之忧。公司的员工一部分来自互联网行业,一部分来自传统金融业,配置比较均衡,经验丰富,能够在融资企业的筛选、技术架构和风险控制诸方面提供了足够的保障。

  从P2B网贷平台出现至今之所以发展如此迅速是与现阶段传统金融服务门槛高、普通大众投资渠道较少及中小企业融资难等现状分不开的。“目前银行的存款、理财服务收益率较低,而股市风险较高,其他的投资方式,或者如信托门槛过高,或者收益方式不合投资者心意,而我们P2B平台起点低,受益高,效率高。投资者收益率目前可以达到8%-13%。一些优秀的借款中小企业经营发展速度是20%-30%的增长,且借款期限较短,大多是几个月短期借款周转,企业借款资金成本容易控制,即使换算成年化借款利率与银行比稍高,但由于借款时间短,企业有能力承担这个借款成本。所以投资者的收益率可以变得比其他投资方式要高出许多。

  显然,对于鸿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来说互联网金融前景是让他们继续下去的原因。据《中国网络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数据,2013年末。中国网贷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在目前的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局面现阶段内难以扭转的主导因素下,则这种专为中小企业融资的P2B模式显现的火热现象是显而易见、理所当然的。

        来源:互联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