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坏账扫描:长三角最多,珠三角最猛

时间: 2014-09-29 16:15:32 来源: 金改实验室  网友评论 0
  • 十大上市银行在珠三角地区的贷款不良额半年增了三成!9月25日,普华永道发布的《银行业快讯:2014年上半年中国十大上市银行业绩分析》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在中国最大的十家上市银行中,钢贸等坏账的集中爆发令长三角地区贷款不良额持续高企,虽然在不良额上,排名第二的珠三角不良额只有长三角的不到一半,约为564.9亿元,但过去半年增长迅速,增幅达到30.69%。

文/葛佳 普华永道

  十大上市银行在珠三角地区的贷款不良额半年增了三成!9月25日,普华永道发布的《银行业快讯:2014年上半年中国十大上市银行业绩分析》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在中国最大的十家上市银行中,钢贸等坏账的集中爆发令长三角地区贷款不良额持续高企,虽然在不良额上,排名第二的珠三角不良额只有长三角的不到一半,约为564.9亿元,但过去半年增长迅速,增幅达到30.69%。

\

  从数据来看,长三角仍然是不良贷款最为集中的地区,2014年6月末余额较2013年末增加7.71%,达1094.48亿元。这个数字比起不良额排名第二及第三的珠三角及环渤海之和还要多,可见长三角地区不良资产质量的压力。

\

  从行业上看,十大上市银行的公司类贷款不良额集中在制造业和批发零售业,总量分别为1448亿元和928亿元。

\

  从普华永道统计的数据来看,截至2014年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6944亿元,自2011年四季度起连续11个季度增加;不良贷款率1.08%,也是2011年一季度后的新高。

\

  普华永道认为,信贷资产质量仍是十大上市银行2014年上半年的主要挑战之一,下行趋势仍然明显,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增长迅速,已接近2013年全年增幅。

  2014年上半年十大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达5197.60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705.98亿元,增幅15.71%,已接近2013年全年增幅(732.27亿元)。不良贷款率也较2013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至1.06%。十家银行的不良率全部有所上升。逾期率较2013年末上升了0.34个百分点至1.63%,升幅高于不良率。

\

  编注:普华永道所指十大上市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

  转自金改实验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