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添新丁!融资租赁、票据、保理、典当加入!

时间: 2014-09-24 14:43:05 来源: 互联网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从个人债权到企业债权,再到多样化的金融资产,互联网金融已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对于这样一个专门为平台提供资产的机构,一位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可以提供多元化资产的机构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很大的意义。

  从个人债权到企业债权,再到多样化的金融资产,互联网金融已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

  金融资产上网的势头有多大?

  今年11月,一家着眼于传统金融机构资产供应与互联网平台资产分销的中间服务商计划上线,该机构一面会与小贷、担保、保理、融资租赁等资产端合作,打包标准化资产;一面会与作为流量端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对接,向普通投资人销售。

  对于这样一个专门为平台提供资产的机构,一位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可以提供多元化资产的机构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很大的意义。据了解,不少平台已经在考虑增加保理类的产品、或是开展一些文化类、艺术品类的新业务线。由此可见,引入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实现增信,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已渐成趋势。

  传统机构跃跃欲试

  互联网金融已经逐渐超越小额借贷,成为了各式各样资产交易的中介,通过整合集团内部优质资源,将各类金融资产在线上实现支持和连接,才是真正实现金融机构的融入互联网。

  除小贷公司之外,融资租赁也想与互联网金融结合。一名在融资租赁公司的职员说,融资租赁公司与互联网金融结合的优势在于租赁资产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很强的可回收性和可变现性。

  同样,更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和商业保理的匹配是未来的趋势。对于传统的资产转让出口,无论是银行授信还是证券公司发行资产计划,在融资规模、成本、效率等方面都有限制。“以前在证券公司发行一期产品大体需要3到6个月时间,费率一般都在十几。从去年年末和重庆金融交易所开始合作,到今年结合互联网金融,我们发现这种互联网的模式跟过去传统的模式相比效率高得多。现在发行一个产品,大概2个星期就够了,而且费率也基本上能够达到我们的要求。”业内人士说道。

  边界在哪

  在近日的首届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峰会上,零壹财经合伙人、首席研究员李耀东指出,跟踪数据可以发现,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交易额的扩大,交易资产也在发生变化。今年6月,大部分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还是以信用贷款及担保贷款为主,而从9月的数据来看,包括融资租赁、票据、保理、典当等资产都在纷纷增加。

  “我们之前讨论过资产证券化的项目,但是标准的资产证券化中有一个SPV(特殊目的载体)的角色,作为风险隔离方,通常是由传统金融机构来承担。放到了互联网上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机构,现在平台很难与银行、券商达成合作,自己做的话在资质上容易引起争议。”业内人士向记者坦言,对于风险界定有争议的业务尚不敢碰触,目前与类金融机构的合作会是互联网金融的大方向,后期可能会逐渐与典当合作。

  来源:互联网金融网

        欢迎关注微信:金融租赁及融资租赁圈     financeleasi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