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零售业O2O转型依靠三大技术

时间: 2014-09-19 15:11:53 来源: 互联网经济圈  网友评论 0
  • 零售业O2O变革是多种因素混合驱动的。而对传统零售企业而言,我们认为技术创新将是助其O2O转型的第一关键因素。Gartner认为以下三大技术领域是零售业O2O转型的关键技术领域。

 

\

 

  零售业O2O变革是多种因素混合驱动的。而对传统零售企业而言,我们认为技术创新将是助其O2O转型的第一关键因素。Gartner认为以下三大技术领域是零售业O2O转型的关键技术领域:

  ★基于消费者位置信息的兴趣点匹配

  基于消费者位置信息的兴趣点匹配,是指结合地图技术掌握消费者行为。了解消费者消费记录、社交记录等信息之后,便可以分析出消费者的兴趣点,从而在相应的位置推送消费者感兴趣的内容。记录可以通过不同途径获取,如GPS定位、室内地图、热点追踪等。

  ★消费者行为预测

  消费者行为预测是指收集用户完整的行为路径,从而推测出其下一步行动计划。消费者数据有许多来源,例如住所、日常行程、兴趣爱好、社交行为等。通过对数据的挖掘,从而能够以消费者下一步行为为导向,提供更符合消费者关注点的服务和产品。

  ★实时情境管理

  实时情境管理则是指根据消费者的位置、环境等信息,实时自我调整,以最适宜的状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以便消费者在需要某资源或系统时即刻使用。

  这三个技术领域,对于零售企业精准发现消费需求、引导消费路径、满足消费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促进交易机会的提升和交易额度的增加;同时也让零售企业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时尚、更个性的信息服务,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

      来源:《互联网经济》

         了解更多知识,请关注微信: o2o实践                o2oshijian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经济圈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