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富天下】如何看二手汽车融资租赁市场发展

时间: 2014-09-12 17:15:49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进程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基本同步发展。创富为客户提供车王U享换乘方案等二手车融资租赁业务,详情请咨询创富免费金融热线:400-080-1000(工作日9:00-18:00)

  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进程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基本同步发展。经过20余年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2007年《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出台后,重新允许银行投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成为改变我国融资租赁业版图和进程的里程碑。2008年首批获批准5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全部启动,是我国金融租赁行业的新起点。

  作为全球汽车消费大国,汽车融资租赁的发展对于推动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2013年,汽车产销2211.68万辆和2198.41万辆,同比增长14.76%和13.87%,连续五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乘用车产销1808.52万辆和1792.89万辆,同比增长16.50%和15.71%;商用车产销403.16万辆和405.52万辆,同比增长7.56%和6.40%。

  但是,由于我国汽车市场起步晚,汽车融资租赁的环境还不成熟,整个市场规模相对较小。前瞻网融资租赁行业报告分析显示,在我国仅有10%左右的汽车使用者购车时选择汽车消费信贷方式,选择汽车融资租赁方式的使用者则更少,汽车融资租赁购车所占比例才3%不到。而在全球每年的汽车销售额中,采用融资方式,即采用贷款和融资租赁方式销售的汽车,占全部销售额的20-30%,而租赁方式占70%中的60%左右。

  除了资金实力不强、社会信用体系缺失、法律不健全外,二手车市场发展的额滞后影响了我国融资租赁的发展。2013年,我国二手汽车交易量为496.64万辆,同比增长9.70%。我国二手汽车交易占新车销量的比重基本稳定,保持在20%左右。其中,2007年达到最大值0.29倍,2013年为0.23倍。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二手汽车与新车交易量的比值还相对较低,不足美国的1/10,德国的1/8;是日本和韩国的1/6。

       来源:前瞻网

  欢迎关注: financeleasi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