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金融或助力重塑金融业态

时间: 2014-09-12 16:34:03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举行,参会企业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很大,或许将为整个金融系统的重塑发挥巨大作用,促进建立一个可持续、稳健的金融系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也被业内认为是促进金融业态改变的要素之一,相应监管也应有所创新。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津举行,参会企业家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未来在中国的发展空间很大,或许将为整个金融系统的重塑发挥巨大作用,促进建立一个可持续、稳健的金融系统。

  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也被业内认为是促进金融业态改变的要素之一,相应监管也应有所创新。中国历史上形成的整个金融系统事实上比较落后,但我们有可能有一个机会用互联网来超越,我们在互联网金融上甚至走在美国前面。比如在电商领域,马云曾经说过一句话‘美国电商只能是一个餐后甜品,不是主菜,在中国电商很可能发展成主菜。’互联网金融在中国也可能具备这个潜力。

  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监管层态度也在夏季达沃斯会议上充分释放出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也需与时俱进,对互联网监管的原则是鼓励创新与规范发展并举,要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监管制度的完善和监管方法的创新。阎庆民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应置于“金融领域改革和创新”的大格局中统筹考量。互联网金融要转变监管理念,开“正路”来引导和规范,使其阳光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在 “互联网跨界金融:创新与变革”的主题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指出“互联网金融的跨界是双向的,商业银行要善于利用互联网技术,顺势而为。”。他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一种新业态、新产品和新机制,在互联网环境下,商业银行在重构新的业务模式,互联网也利用自身渠道和载体,培育新的产业链和业态系统。对此,不少与会嘉宾表示赞同,他们认为,互联网金融与其说是对传统行业产生颠覆,不如说是对传统产品的一种补充,二者相融合或是未来金融业态发展大趋势。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是大势所趋,最终将惠及广大群众。

      来源:互联网

       请关注:financecase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