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租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利器

时间: 2014-09-11 17:17:22 来源: 中国融资租赁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工具,融资租赁正给国内实体经济注入强大发展动力。中国融资租赁网提供融资租赁公司并购、设立、运营服务、境外融资、项目对接、金融资源对接、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资金通道以及融资租赁信息发布、推广宣传等专业服务。

        作为一种新型的融资工具,融资租赁正给国内实体经济注入强大发展动力。中国融资租赁网提供融资租赁公司并购、设立、运营服务、境外融资、项目对接、金融资源对接、内保外贷、外保内贷、资金通道以及融资租赁信息发布、推广宣传等专业服务。

  8日,由商务部主办的租赁投融资与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论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各类融资租赁企业1500多家,其中金融租赁100多家,类金融租赁企业150多家,外商融资租赁企业1300多家。今年,整个中国的融资租赁业企业的营业规模有望超过3万亿元。近3年来,国内融资租赁业务年均增速保持在40%以上,呈现了逆周期、爆发式增长的态势。

  融资租赁指由承租人选定所需设备后,由租赁公司负责购置,然后交付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按租约定期交纳租金。因为融资租赁具有融资与融物的双重特性,在业界看来,它是连接金融和实体经济的最佳纽带。

  当下,对大多数实体企业来说,银行贷款这类间接融资不但成本过高,而且门槛也高;而到资本市场上市直接融资,则周期长,时间成本过高。相比之下,融资租赁显得更为切实可行。由于不少企业采购设备所需资金巨大,融资租赁在帮助企业快速获得所需设备、减少一次性支付资金压力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融资租赁对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企业技术升级改造、设备进出口等均有重要作用,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利器。

  目前,发达国家的融资租赁渗透率约为20%到30%,中国只有5%,具备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国内融资租赁业务主要来源于银行系。这几年来,随着其他领域的融资租赁企业相继发展起来,我国融资租赁未来有望进入创新发展期,融资方式和交易模式的创新有望大量涌现。

  我省融资租赁业起步较早,发展也较快。据出席论坛的厦门星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秋松介绍,目前,我省有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6家,属获批试点企业最多的省(市)之一,外资融资租赁企业也有近50家,租赁业务量也走在全国前列。

  我省传统制造业正面临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在装备领域采购需求强大,孕育着大量融资租赁需求。我们希望金融机构抓住这个机遇,大力拓展业务,破解企业的设备采购融资难题。

        来源:中国融资租赁网

        欢迎关注微信: financeleasing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融资租赁网 作者: (责任编辑:轩轩)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