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自贸区制定金融功能发展指导意见

时间: 2014-09-04 17:40:1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9月4日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李军昨天在出席野村2014年中国投资年会时透露,管委会初步制定了金融功能发展指导意见,整个自贸区的金融服务业正蓄势待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9月4日从上海市政府获悉,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李军昨天在出席野村2014年中国投资年会时透露,管委会初步制定了金融功能发展指导意见,整个自贸区的金融服务业正蓄势待发。

  李军表示,自贸区将继续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推动上海成为人民币产品定价和清算中心,包括鼓励跨国公司更多使用人民币开展资金池业务,鼓励各类电商国际交易平台采用人民币计价、交易、交割和清算。而上海国际黄金交易所、上海能源交易所等也都将使用人民币进行产品定价。

  李军强调,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建设将成为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的重点和核心内容,也是整个金融创新的载体和平台。

  李军表示,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将在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正式开展交易,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首只产品——原油期货也将在年内推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清算所、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等都将在区内新设或增设交易场所。目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已在区内设立交易服务平台,上海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正加紧筹建,上海保险交易所也在积极筹划。

  与此同时,自贸区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管理有关规定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期,将批准筹建3至5家大宗商品现货市场。

  此外,李军表示,部分金融创新可以在全国范围或特殊监管区域内进行复制推广,而另一部分金融创新则可以在上海地区形成功能,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联动,对全国形成可辐射、可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