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起京津冀企业可自选申报海关 三地海关“有如一关”

时间: 2014-06-30 13:10:01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获悉,今年7月1日开始,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将启动实施通关一体化;10月左右,扩大至石家庄海关,在京津冀海关全面推行。今天上午,北京海关副关长解进勇,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赵唯真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具体内容。

  今年7月1日开始,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将启动实施通关一体化;10月左右,扩大至石家庄海关,在京津冀海关全面推行。

  今天上午,北京海关副关长解进勇,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赵唯真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具体内容。

  京津冀企业:自选申报海关 便利措施多

  解进勇指出,一体化实施后,三地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申报的海关。“天津企业在首都机场通关的货物,将可直接向天津海关申报货物进口,不必再向首都机场海关申报;北京地区的企业,则可就近选择在北京海关申报。”

  他认为,三地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对于企业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打破关区界限,三地海关办理业务“有如一关”。 解进勇举了以下实例予以说明:

  例证1

  三地海关将统一卡口核放标准,取消手工签章,放行后的货物可凭电子信息放行,减少企业往返两地办理货物放行手续时间。

  例证2

  对于满足海关监管条件的企业,在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间进行保税货物结转时,允许企业自行运输。

  例证3

  监管证件三地通用,发证机关指定一体化范围内任一海关报关的许可证件电子数据,在一体化范围内海关都可接受申报。

  例证4

  企业在办理海关担保时,在总署总担保及汇总征税项目的基础上,实现“一份保函区域通用”。

  告别“属地申报 口岸验放”

  新旧两种通关模式企业也可自选

  赵唯真表示,7月1日改革启动后,在京津冀海关通关的企业,将自动纳入到一体化通关中。同时他强调,一体化是在现有的通关模式上,为企业提供一种新的通关流程和方式,企业也可自主选择传统的跨关区通关方式。

  对于传统的“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赵唯真特别指出,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的通关方式适用于企业在京津冀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无企业管理类别要求,适用企业不需向海关申请。

  此外,他告诉记者,一体化改革将区域外注册企业在京津冀口岸清关的货物也一并纳入一体化作业范围,“在其他地区注册的企业也能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

  人民网(谢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