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复星集团海外时尚投资战略大揭底

时间: 2014-06-30 11:22:56 来源: 华丽志  网友评论 0
  •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国际发展部总经理仲雷(Patrick Zhong )最近接受美国WWD杂志专访,全面阐述复星在时尚领域的海外投资策略。仲雷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高级男装和女装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复星“很有耐心”,会给品牌足够的时间。

\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国际发展部总经理仲雷(Patrick Zhong )最近接受美国WWD杂志专访,全面阐述复星在时尚领域的海外投资策略。《华丽志》从中提炼出如下几大看点:

  泛泛地谈中国消费增长无意义,他认为最有意思的机会在于“中国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转变”。

  他无意为获取“战利品”而投资海外品牌,而是看准日益增长的中国消费市场对该品牌的潜在需求,以及该品牌的骨干力量对复星在海外市场能力的提升。

  复星海外品牌投资的主要案例:

  2010年6月,复星国际陆续收购了法国度假连锁酒店Club Med 9.7%股权,投资额为4383万欧元,后来又增持到9.96%,成为最大的股东;

  去年5月,又联合私募基金AXA发起对 Club Med 的整体收购要约,不过后来遭遇了一些波折,目前尚未完成交易;

  2011年5月,复星国际连同其关联企业,出资8458.8万欧元,以增发方式获得了希腊时尚品牌Folli Follie 9.5%的少数股权,成为Folli Follie集团最大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并拥有一个董事会席位;

  2013年4月,复星成为美国高级女装品牌St. John 的第二大股东;

  2013年9月,复星通过增资扩股,获得意大利北部男装厂商Caruso 35%股权-这家企业除自有品牌男装外,还为Dior, Lanvin 等品牌的高级男装代工。

  仲雷透露,复星曾经考虑过投资意大利奢侈品牌 Versace,但最终放弃。因为复星更喜欢通过与创始人家族一对一的交往,建立信任并达成交易,而不是参与商业化竞标。

  复星其他主要的海外并购活动还包括: 2013年以7.2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的 One Chase Manhattan 大厦;今年5月,复星收购了以色列医疗设备公司Alma Lasers。

  仲雷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高级男装和女装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复星“很有耐心”,会给品牌足够的时间。

  他指出,随着复星的崛起,周围聚集了全球一些最有资源和影响力的人物,即便在中国之外,也能对品牌提供很大帮助。最近就帮助意大利品牌Caruso 拿下了纽约曼哈顿的优质铺面,开设了第一家美国旗舰店。

  复星在时尚领域的投入是从长计议的,海外收购将聚焦奢侈品牌和高端品牌的女士成衣和女鞋。不过目前并不急于纳入更多品牌,而是一步步来。

  好的投资对象需要有:很强的品牌DNA,擅长产品设计,在中国市场,复星可以在开店,媒体宣传,品牌建设和聚焦消费人群等方面给予帮助,但并不会教导品牌如何运营。

  他认为,中国女性将会拥有自己的时尚品味,而不再只是跟风巴黎等西方潮流 - 如果国际奢侈品牌不能适应这些变化,中国本土品牌势必将填补这些真空地带。

  对于复星可能收购美国《福布斯》的传言,仲雷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目前《福布斯》中文版的网站和杂志隶属于复星集团。

  原始出处:华丽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丽志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