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林毅夫驳斥中国经济崩溃论:未来20年仍高速发展

时间: 2014-05-27 16:55:5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正在加拿大温哥华访问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26日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发展,且这种发展将惠及全球。当天,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还宣布聘请林毅夫担任该校亚洲研究院荣誉院长。

  林毅夫驳斥中国经济崩溃论:未来20年仍高速发展

  新华网温哥华5月26日电(记者江亚平)正在加拿大温哥华访问的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26日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发展,且这种发展将惠及全球。

  林毅夫当天下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做题为“解密中国经济奇迹”的专题报告。他表示,中国经济过去35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令全球瞩目,这是历史经济史上罕见的现象。现在全球关注的是,中国这种高速经济发展还能持续多久?他的判断是,从2008年算起,中国还可以保持20年的高速发展。

  他说,中国之所以能够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是因为中国仍具有后发优势,无论是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换代、环境改善还是城镇化等,都仍具有很大潜力。只要充分利用这些后发优势、挖掘潜力、大胆进行技术创新,并加大投资力度,未来十多年中国经济仍可以保持7.2%到7.8%的增长速度。

  林毅夫说,中国的高速经济发展不仅给本国人民带来具体的实惠和利益,同时对全球经济发展都有很大推动作用。他同时承认,中国经济也存在贫富差距扩大等棘手问题,这些问题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来解决。

  曾任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的林毅夫在报告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些西方学者最近大谈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他会利用这次访问机会,与加拿大学者交流,介绍中国经济现状,驳斥相关不实论调。

  谈到中加两国经贸关系时,林毅夫说,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中国的快速发展给加拿大提供了很多机会,加拿大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有助于中国发展。双方深化经贸合作,一定能取得互利共赢的可喜局面。

  鉴于林毅夫在经济学方面的突出贡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最近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并于26日举行授予仪式。当天,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还宣布聘请林毅夫担任该校亚洲研究院荣誉院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贸易金融”微信号:trade_financ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亚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