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乌克兰危机将冲击多国经济

时间: 2014-05-15 17:32:46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5月13日,欧盟与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数亿欧元的“金援”,并取消乌克兰产品销往欧盟的关税。该行称,如果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更广泛的金融制裁,则危机可能对周边地区以外的经济体的增长产生影响。

\

  5月13日,欧盟与乌克兰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数亿欧元的“金援”,并取消乌克兰产品销往欧盟的关税。欧盟“重金”援助乌克兰的决定是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会晤之后向外界宣布的。中新社发 欧盟供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EBRD)日前表示,乌克兰危机将导致该国今年的经济出现大幅萎缩,并导致中东欧和中亚的其他16个国家的经济增速低于之前的预期。

  近来乌克兰前景不明朗,美欧与俄罗斯紧张关系升温,多个国家的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因此受到威胁。EBRD的上述预测是对这些国家经济前景所受威胁的范围和程度做出的最全面的评估。

  危机最直接的受害者是乌克兰和俄罗斯。EBRD目前预计,乌克兰经济今年将萎缩7.0%,而此前EBRD曾在1月份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5%。对俄罗斯经济而言,该行认为今年最好的表现也就是停滞不前,而1月份时的预期为增长2.5%。

  但报道指出,范围更大的代价将是一些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再次放缓。这些地区的经济已经由于自身以外的原因而受挫,主要是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和之后的欧元区危机。

  今年1月份,EBRD曾预计2014年许多经济体将加速增长。但该行目前预计,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速将低于2013年的水平,其中包括波罗的海三国中的两个国家、东欧和高加索地区的四个国家以及中亚的五个经济体。

  该行称,如果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更广泛的金融制裁,则危机可能对周边地区以外的经济体的增长产生影响。

  EBRD表示,2014-15年,俄罗斯经济将陷入衰退,该地区的平均增速将降为零。该行指出,届时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危机将开始影响全球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