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昀国:小企业是“草” 政府是“牧人”

时间: 2014-04-28 13:55:21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3月3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大青鸟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中国企业报社社长吴昀国在谈及中小企业的地位时表示,小企业好比草原上的小草,中型企业是食草动物,大型企业是食肉动物。

  3月3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大青鸟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

  中国企业报社社长吴昀国在谈及中小企业的地位时表示,小企业好比草原上的小草,中型企业是食草动物,大型企业是食肉动物。在整个经济环境中,小企业处于基层,有着基础性作用,为大中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条件。但是规模小,资金少,并不影响企业的“好”。小企业首先要做的是把企业做“活”,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其次才是求“大”,求“强”。

  吴昀国说,在这个生物圈中,政府应该扮演“牧人”的角色,管理好草、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增强对企业的尊重,协调好各方的利益关系。

 更多详情,请登录汇丰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