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布斯》报告:2014年走向全球化的中国企业

时间: 2014-04-28 13:46: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这家能源企业2013年以惊人的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双汇国际 这家位于河南的猪肉加工企业,2013年斥资47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

消费电子展g

  1月7日,在2014年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人们关注联想公司推出的MIIX2多模平板笔记本。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外媒称,近年来,中国企业日益走向全球化,例如去年在海外收购10座加工厂的新希望集团,收购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双汇国际等。

  据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月21日报道,《福布斯》杂志的一份报告列举了即将于今年走向全球化的14家中国企业。

  1、联想集团 与2012年一样,联想的海外投资依然在中国企业中位居首位。收购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德国梅迪昂电脑公司和巴西个人电脑生产商CCE公司,提高了联想的国际知名度。预计2014年联想将收购加拿大的黑莓公司。

  2、大连万达 中国首富王健林领导的万达集团2012年以创纪录的26亿美元收购美国AMC娱乐控股公司。2013年6月,万达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圣汐国际游艇公司大部分股份。预计2014年万达将继续全球扩张。

  3、华为公司 这家电信企业2/3的收入来自海外。预计2014年华为将加大在美国的投资。

  4、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这家能源企业2013年以惊人的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

  5、双汇国际 这家位于河南的猪肉加工企业,2013年斥资47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

  6、复星集团 这家以医药为主的企业去年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医疗器械生产商飞顿激光公司。预计该集团2014年还将投资美国企业。

  7、阿里巴巴 即将在海外上市的消息使这家互联网企业成为舆论焦点。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和公对公(B2B)在线交易平台将成为阿里巴巴走向世界的主要通道。

  8、光明食品 目前这家企业正在研究收购以色列特努瓦食品公司。2012年,光明食品通过收购英国早餐食品品牌维多麦走出国门。

  9、中兴通讯 这家电信企业最近刚刚重组为三大业务部门,分别侧重于运营商、移动设备和企业。

  10、三一重工 2012年三一投资德国品牌普茨迈斯特和Intermix。

  11、腾讯公司 最著名和最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腾讯推出的聊天软件微信在全球越来越受欢迎。腾讯还注资美国移动应用软件Snapchat。

  12、吉利汽车 继2010年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后,2013年吉利公司再次收购拥有百年历史的伦敦黑色出租车生产商锰铜公司。

  13、百度公司 这个强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主要业务仍在中国,但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巴西、泰国和埃及等市场。

  14、李宁公司 这家运动服装生产商已在美国篮球市场投入大量资金。

 更多详情,请登录汇丰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