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陶冬:对短期经济形势感到悲观

时间: 2014-04-24 15:03:2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在今天召开的港交所LME亚洲年会研讨会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称他对中国短期经济形势感到悲观,估计经济增速会稳定在7%左右。陶冬表示,从利率周期来看,中国已经过了流动性拐点,今年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还债高峰期,包括3.5万亿元的地方债务和2.3万亿元到期的信托产品。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4日讯

  在今天召开的港交所LME亚洲年会研讨会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称他对中国短期经济形势感到悲观,估计经济增速会稳定在7%左右。

  陶冬表示,从利率周期来看,中国已经过了流动性拐点,今年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还债高峰期,包括3.5万亿元的地方债务和2.3万亿元到期的信托产品。陶冬估计,未来会有更多的信贷违约事件发生,“到今年夏天,可能一星期就会出现5、6担”。

  此外,陶东认为大家对于反腐对消费的抑制作用被低估,而这一作用正在从高端消费向低端消费蔓延中,这也是他对短期经济形势感到悲观的原因之一。

  对于市场期盼的经济刺激政策,陶冬称,本届政府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忍耐程度远超过上届政府,他们关注的是反腐和结构性问题,即使出台经济刺激方案,也只会“点到即止”。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