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监会填补P2P监管真空 行业清理在即

时间: 2014-04-23 17:52:40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P2P行业不断爆发的恶性事件,让央行和银监会如坐针毡,虽然央行在2014年初的内部会议中定调“向行业学习,不急于出台成文监管文件”,但势态的发展已经超乎监管层的预期,监管措施如箭在弦,不得不发。
\

  P2P行业不断爆发的恶性事件,让央行和银监会如坐针毡,虽然央行在2014年初的内部会议中定调“向行业学习,不急于出台成文监管文件”,但势态的发展已经超乎监管层的预期,监管措施如箭在弦,不得不发。

  “银监会将如何监管P2P?”这是4月21日以来,P2P全行业都在猜测和谈论的话题,这不仅关系到P2P行业的未来,更直接的影响是,它将关系到每一个P2P平台的生死存亡。

  从当天银监会的表态来看,监管层关注得最多的是行业出现的非法集资等违法现象,这有可能也意味着银监会最终的监管措施,将有针对性地对不规范的平台施以重拳。

  出席4月21日会议的不仅仅是银监会,还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这种部际联席发布会并不多见,这只能说明部分P2P平台的非法集资问题,已被更高层的领导人所关注。

  如今,银监会牵头监管P2P,将结束P2P行业长期以来的监管真空,同时P2P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也可能会被迫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剩者为王的时代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大部分的P2P平台可能会被清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