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版权对经济贡献率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水平

时间: 2014-04-22 15:44:53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提及2010年版权相关产业对国民经济贡献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今日表示,近一二十年以来,版权对经济贡献率的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的水平接近一倍。

  中国网4月22日讯(记者张艳玲)提及2010年版权相关产业对国民经济贡献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今日表示,近一二十年以来,版权对经济贡献率的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的水平接近一倍。

  阎晓宏说,中国的版权产业调研是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指导下开展的,也得到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关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近20年来特别关注版权问题,因为他们发现版权不光提供精神文化方面的东西,在带动经济发展方面也很重要,因此开展了这方面的调研。通过调研发现,特别是在近一二十年以来,版权对经济贡献率的增长高于国家平均经济增长的水平接近一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当时在多个国家开展了调查,并得出了数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把版权产业分成四类:核心版权产业、相互依存的版权产业、部分版权产业、非专用支持版权产业。对版权产业的统计方法和我们对文化产业的统计方法不一样,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和文化产业是对接的。版权产业实际上外延要大于文化产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