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商务部积极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

时间: 2014-02-14 14:39:10 来源: 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 0
  • 据商务部网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3日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商务部正积极研究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推动双边贸易,努力实现领导人达成的增长目标。

  原标题:中国商务部积极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

  国际在线消息:据商务部网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3日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时指出,商务部正积极研究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推动双边贸易,努力实现领导人达成的增长目标。

  姚坚说,自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四国期间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以来,商务部在推进与有关国家双边贸易、扩大双向投资、加强物流运输合作等方面做了很多具体工作,有效促进了双边贸易额的大幅增长和一批技术合作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与此同时,商务部还着力指导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当地非资源领域合作,推动实施了一批民生项目。

  姚坚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鼓励双向投资。一方面提升国内投资便利化水平,在条件成熟地区设立跨境经济合作区,吸引包括沿线国家资本在内的各类投资;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到沿线国家开展投资合作,支持在沿线国家设立境外经贸合作区。此外,商务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中亚国家的物流合作,同时继续支持中国西部省区发挥各自优势,与中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