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告称新兴经济体金融危机或冲击韩国实体经济

时间: 2014-02-11 13:35:43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韩联社2月11日消息,韩国LG经济研究院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称,新兴经济体金融动荡可能会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因此韩国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报告还指出,韩国应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生态环境,以应对新兴市场危机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的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月11日消息,韩国LG经济研究院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称,新兴经济体金融动荡可能会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因此韩国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报告显示,去年7-8月,美联储酝酿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后,韩国和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市场呈现相反走势,新兴经济体的货币(-4.1%)和股指(-2.9%)均出现大跌,而韩国的货币(2.9%)和股指(3.4%)出现上涨。然而美联储宣布逐步减少量化宽松后,新兴经济体货币(-5.5%)、股指(-2.3%)和韩国的货币(-2.5%)、股指(-2.3%)均出现下跌。

  报告指出,上述现象表明韩元和韩国债券没有被视为安全资产。但由于韩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抗风险能力较强,因此新兴经济体的金融危机不会给韩国金融领域带来风险。

  报告指出,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若继续低迷,会给韩国的出口等实体经济带来重创。截至2013年,韩国对最近经历金融动荡的14个新兴市场和中国的出口依存度较高,两者占韩国出口总值的比重高达40.5%。

  报告还指出,韩国应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生态环境,以应对新兴市场危机给韩国实体经济带来的风险。(实习编译:魏勇奇,审稿:李小飞)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贺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