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媒体热议:中国经济赢得西方投资者赞歌

时间: 2014-01-26 11:39:55 来源: 新华国际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加之存在与日本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今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引发了忧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预言中国将保持稳定增长,“因为政府知道,不仅必须改革经济体系,而且必须保持相对高增长”。

  仍独领世界风骚

  【英国《金融时报》1月21日文章】 2013年中国经济初步数据出炉。从经济数据来看,2013年的中国经济增速超过了预定7.5%的目标。如果考虑到2013年CPI同比上涨只有2.6%,远低于3.5%的上限目标,2013年全年的经济不仅谈不上有风险,在主动调控的背景下还取得了不错的增长,这样的成绩算得上是可圈可点。难怪国务院领导层此前对中国经济表现出信心,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也表示,这种搭配在全世界也独领风骚。

  2013年宏观经济数据不错,不仅仅是给决策层带来了信心,也给一部分市场人士带来信心。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估,2014年中国GDP年增率可望达到8.6%。从今年起,中国与全球经济都将出现为期两年的上升期。

  但安邦咨询公司的研究人员认为,对于正处在转型和结构调整中的中国经济来说,如果经济增速太快,这将不是好事,而是问题。当前中国经济的当务之急,是在维持一定增速的情况下,实现经济转型与市场化改革,尽快实现中国经济转换跑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4日报道】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马克·威廉姆斯说,中国经济的增速依然是比较快的。如果拿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现在以及过去20年或30年的数据作比较,你会发现中国经济的表现仍是很不错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