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媒体热议:中国经济赢得西方投资者赞歌

时间: 2014-01-26 11:39:55 来源: 新华国际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加之存在与日本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今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引发了忧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预言中国将保持稳定增长,“因为政府知道,不仅必须改革经济体系,而且必须保持相对高增长”。

  “成绩单”来之不易

  【台湾《中国时报》1月23日报道】李克强昨表示,在全球大环境不景气下,2013年大陆经济成绩单得之不易,今后大陆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早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阴影。

  第44届世界经济论坛,昨在瑞士达沃斯登场。本届年会主题是“重塑世界格局对政治、商业和社会的影响”,强调世界格局转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大陆,理所当然成关注焦点。不过,李克强并未出席开幕式,仅向组委会发来致辞。

  李克强指出,大陆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和G20、APEC等多边经济机制成员,经济现状和走向对世界经济影响重大。2013年大陆GDP增长率7.706,在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平、世界经济尚待复苏和大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背景下,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再次验证大陆经济韧性和活力。

  【法新社达沃斯1月24日电】 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加之存在与日本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今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引发了忧虑。

  曾任央行官员的中国经济学家李稻葵说:“今明两年将是一场苦战,目的是保住7%-7.5%的增长率。这是每年创造中国需要的750万个就业岗位的最低限度增长。”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说:“中国尚未消除发生硬着陆的危险。”他提到的隐忧包括,中国贫富差距不断增大,中国政府在推动深层经济改革时面临“巨大挑战”。

  香港的风险投资专家诸立力说:“(改革)很有难度,道路漫长而曲折,但从长期前景来看,必定是积极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出席会议的间隙说,中国增长放缓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但她认为放缓的幅度不会太大。她说:“我们认为不会出现大幅度放缓,增长率只会略微降低。”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预言中国将保持稳定增长,“因为政府知道,不仅必须改革经济体系,而且必须保持相对高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