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O2O全渠道布局必将推动零售行业新变革

时间: 2014-01-08 11:01:56 来源: 中国商网  网友评论 0
  • 在全渠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2014传统实体零售商将借助移动互联,加速线下资源的信息化,加强客户服务,推动精准营销。是苏宁云商、步步高等这类具备渠道优势、可自主打造O2O体系的实体零售企业,还是“流量王”微信、“人气王”天猫这类与实体深入合作的电商平台?

  ●胡宗利

  O2O简单来说,就是线上对线下的销售。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对此解读称,O2O不仅是指实体企业做电子商务,或是电商企业做线下体验,还包括了线上线下多终端的无缝融合,如门店端、PC端、手机端、电视端等。

  不少消费者也坦言,在线上的虚拟空间购物,无法感受到线下实体空间里的商业氛围、节日氛围、感观触感,无法享受音响、金银珠宝等购物过程中带来的愉悦、尊贵等心理享受,也无法通过网络购物来进行面对面的社交、娱乐……而这些问题正是O2O可以解决的问题。

  O2O一头是电商,一头是实体零售商。双方合作,实体零售可借力电商巨头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流量、供应商资源、移动支付,电商可借力于本地零售商的会员资源、物流、区域供应商资源,双方互利性可更强,合作可更深入。

  与互联网企业苦苦寻找全渠道生态闭环有所不同,实体零售布局O2O对其盈利的提升显得直白、有效。实体零售通过全渠道布局可实现收入、毛利率端的改善,移动端和PC端作为线下的有益补充,不仅可以带来新的收入来源,还可以带动线下门店收入的增长。

  2013年被业内称为零售行业“O2O”元年,这一年里,天虹商场、王府井、步步高等传统零售商在这一年里开始布局移动端开发微信服务号、集团APP,发力O2O业务移动互联以其“服务+便捷”的核心价值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购物体验,同时让商业整体的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新的行业变革之际,传统零售和网购企业均刚刚开始推进O2O业务,未来的发展充斥着各种可能。

  在全渠道融合的时代背景下,2014传统实体零售商将借助移动互联,加速线下资源的信息化,加强客户服务,推动精准营销。网购企业借助移动互联除加速布局移动端购物入口外,“接地气”也是未来业务发展的核心。

  究竟谁能在2014年新一轮变革中胜出?是苏宁云商、步步高等这类具备渠道优势、可自主打造O2O体系的实体零售企业,还是“流量王”微信、“人气王”天猫这类与实体深入合作的电商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胡宗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