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迎接资金管理的“大时代”——专访汇丰环球资金管理部销售总监孙雷

时间: 2014-01-07 10:14:45 来源: 《中国外汇》  网友评论 0
  • 又如何继续稳步推进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  就汇丰中国的业务发展,本刊记者采访了汇丰环球资金管理部销售总监、华东区总经理孙雷。我们对于国家外汇管理局近年来所进行的改革和探索充满信心,也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和参与。

  作为资金管理领域的领军者之一,汇丰银行(中国)认为,2014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即将开业;随着跨境人民币业务向纵深发展,还会迎来企业更多的资金服务上的需求……2014年也是继续开拓市场的一年:新的支行开业后,需要探索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客户提供资金管理服务;又如何继续稳步推进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

  就汇丰中国的业务发展,本刊记者采访了汇丰环球资金管理部销售总监、华东区总经理孙雷。孙雷表示,汇丰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性人民币服务提供银行,致力于帮助企业及投资者把握人民币业务的增长机遇,汇丰银行在全球的专业团队亦会很好地满足客户的人民币业务需求,从客户的实际业务出发,与客户共同拓展商机。目前,汇丰银行已获准在自贸区成立分支机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之中;银行总部也已经做足了在自贸区开展离岸金融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准备,蓄势待发。此外,在积极满足产品研发等业务的更高要求的同时,汇丰中国还将谨慎应对包括流动性风险、国别风险、市场风险以及交易对手风险在内的多重风险,助力企业的平稳发展。

  C=《中国外汇》 S=孙雷

  C:在2013年《亚洲货币》离岸人民币服务调查中,汇丰银行再次被评为“最佳整体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这是否有助于稳固汇丰在连接在岸和离岸市场方面所处的领先地位?

  S:确实如此。汇丰在所有八个分项的评选中均名列第一,其中包括:整体产品和服务、最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债券发行、外汇/人民币兑换、清算交割、衍生产品、存款和市场研究。该项评选有713家使用过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公司、金融机构以及投资者参加投票。可以说汇丰在诸如香港、伦敦、新加坡等人民币中心的实力,保证了我们在连接在岸和离岸市场时处于领先地位。汇丰银行在全世界超过50个市场拥有人民币业务能力,并且也是第一家在所有六大洲都能执行人民币交易的银行。不断扩大的分行网络在内地外资银行中首屈一指。在融汇国际经验和对本地市场的深入了解方面,汇丰中国独具优势;同时,汇丰银行还一直与监管机构之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从而使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准确且及时的政策信息。

  C:汇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支行即将开业。许多企业关心开业后你们能提供哪些资金管理服务?

  S: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这个《意见》从不同的业务角度为未来自贸区的金融改革指引了方向。尽管具体的操作细节还需要等待细则落地,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很多新的业务需求和创新机会将会接踵而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外汇》 作者:王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