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4年全球经济六大猜想:QE不会结束金银暴涨

时间: 2014-01-06 09:31:56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1.2014年美国股价将继续上涨  随着美联储持续的高度宽松宽松政策,美股市场的泡沫将越吹越大,直到破灭为止,但2014年肯定还会是美股的牛市。2.更高的税收和医疗保健支出将拖累美国经济复苏  税收及医疗保健支出的提高将继续蹂躏着美国中产阶级,并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因消费者支出将大幅受挫。

  1.2014年美国股价将继续上涨

  随着美联储持续的高度宽松宽松政策,美股市场的泡沫将越吹越大,直到破灭为止,但2014年肯定还会是美股的牛市。不过,预计今年夏季美股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回调,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开心数钱的同时做好止损的防范工作。

  2.更高的税收和医疗保健支出将拖累美国经济复苏

  税收及医疗保健支出的提高将继续蹂躏着美国中产阶级,并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因消费者支出将大幅受挫。从近期的节假日(包括圣诞及新年)较以往偏低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能看出,这样的结论并非危言耸听。

  3.美联储2014年不会结束QE

  经过2013年末小幅缩减100亿美元的每月购债规模后,2014年美联储不会太激进的缩减甚至彻底退出QE,除非政策制定者故意想让整个金融市场提前崩溃。因此,我预计在美联储找到新的刺激工具前,不会过大的缩减QE规模。我们会看到在新任美联储掌门人耶伦(Yellen)的领导下,资金周转率将大幅提高,从而刺激通胀在2014年及2015年持续增长。

  不过,这也意味着超低利率的时代将进入尾声,预计2014年美联储会逐步升息,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过度膨胀。

  4.2014年黄金白银将双双暴涨

  经过此前一年的暴跌后,贵金属市场将在2014年一季度构筑底部,并在二季度展开激烈的反弹。到2014年末前,现货黄金可能上涨至1800美元/盎司,同时现货白银也将涨至40美元/盎司,期间COMEX市场会经历大幅的波动。其中部分原因包括许多矿商在当前金价较低的环境下将陷入资金匮乏的困境,同时基金公司可能瞄准当前的超卖水平大肆做多。

  5.俄罗斯及中国将继续威胁美国全球霸主的低位

  2014年俄罗斯、中国以及其他金砖五国(BRICS)成员将继续在经济、政治及军事上取得进步,并对美国全球霸主的地位施压。另外,由于近期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爆出间谍丑闻,令世界各国领导人对美国政府的信任程度大打折扣,这将导致美国更难找到军事盟友,或是在联合国[微博]决议上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同时,这也会为美国经济带来严重的后果,因为外国很可能会限制美资企业的业务。

  6.2014年比特币会更加流行 价值将继续攀升

  近期亚马逊[微博]以及另一个主要零售商将宣布接受比特币这类虚拟货币,这意味着比特币将在2014年继续以疯狂的价格波动,甚至会涨至2500美元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