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十大经济热词

时间: 2014-01-03 14:49: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年伊始,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2013“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系列榜单,从多方面对我国2013年经济领域发展做一回顾。保监会表示,“以房养老”只是给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了一种新养老方式,并没有借此否定养老的社会职责、政府职责。

  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画面会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些许印记,值得我们或纪念、或回味、或反思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新年伊始,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2013“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系列榜单,从多方面对我国2013年经济领域发展做一回顾。榜单共计十期,今日推出第二期“十大经济热词”。

  1、中国大妈

中国大妈

  从炒金炒银到炒比特币,“中国大妈”2013年成了中国炒家的代名词。2013年4月,华尔街大鳄在美联储的授意下举起了做空黄金的屠刀,不料半路杀出一群“中国大妈”,300吨黄金瞬间被扫,“中国大妈”对黄金的购买力导致国际金价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海外媒体高呼“大妈就是中国经济的秘密武器”。

  2、雾霾

雾埋

  2013年,大规模雾霾和PM2.5爆表的情况从京津冀地区蔓延到江南、华南等地,全国雾霾天数创52年来之最。“牵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一句调侃式的黑色幽默表达了网友对雾霾天气的无奈。尽管政府应对“雾霾”频频出招,但空气污染仍持续恶化。持续的雾霾给人们的生活和经济工作带来很大不便———高速公路临时被封,工地停工学校停课,公务车私家车限行等等。

  3、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

  借金融业改革的东风,2013年迎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支付宝推出余额宝、百度抛出百度百发,苏宁电器更名“苏宁云商”、“三马”联手卖保险,腾讯微信支付更是在年底重磅上线,正式向支付宝发出挑战。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可能会使整个金融体系发生基因式变革,较比传统金融机构盯着为大客户服务,互联网金融更为草根化、人性化、便利化,将开启“全民理财”时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