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英九:台湾经济想更上层楼 要因应大陆经济转型

时间: 2014-01-02 11:46:09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马英九(中)1日表示,为展现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决心,将请萧万长成立“民间推动委员会”,邀在野党及工商团体参与,凝聚共识。马英九说,为了维持经济成长,台湾必须参与区域经济整合,“这不是免费入场券”,必须顾及平等、互惠原则。

\

  马英九(中)1日表示,为展现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决心,将请萧万长成立“民间推动委员会”,邀在野党及工商团体参与,凝聚共识。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李柏涛】执政迈入第6年,马英九1日发表元旦祝词,台湾《联合报》报道,他表示,台湾过去5年虽有进步,但还是不理想。比起许多贸易竞争对手,台湾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和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速度,都远远落后。政府将大刀阔斧调整和改革,带领充满活力的民间产业一起拼经济。

  马英九引述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名言指出,“悲观的人总是在机会中看到困难,乐观的人却是在困难中看到机会”。马英九说,台湾不能再等待、不能再犹豫,必须采取果断的行动,排除万难、开创新局。如今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在拼经济的巨流中,台湾只有把握现在,才能确保未来。

  马英九说,为了维持经济成长,台湾必须参与区域经济整合,“这不是免费入场券”,必须顾及平等、互惠原则。台湾经济若想更上一层楼,要适时因应中国大陆经济转型,调整产业结构并推动两岸产业合作,才有助拓展大陆市场,也更容易参与区域经济整合。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