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甘肃拟订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本省总体方案

时间: 2013-12-26 09:39:5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利用拥有古丝绸之路贯穿境内1600多公里的战略通道优势,中国西北省份甘肃省正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以和中国面向中亚国家“向西开放”的政策对接。

  新华网兰州12月26日电(记者屠国玺)利用拥有古丝绸之路贯穿境内1600多公里的战略通道优势,中国西北省份甘肃省正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以和中国面向中亚国家“向西开放”的政策对接。

  甘肃省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的信息显示,目前相关建设方案正在制定当中。甘肃省政府正在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拟订“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

  而一些相应基础准备工作已经展开。中国西北地区的首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除了正在争取获批成为保税区之外,50家对中西亚有出口业务的各地企业也被邀请前来兰州新区考察,这些企业将有望成为走向中亚市场的“排头兵”。

  出产道地药材的甘肃省还计划快速发展中医药并推广到中亚国家。目前,甘肃省已经组织企业和医院开始在中亚国家建立中医药文化传播推广和医疗服务机构。

  甘肃省还将支持企业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市场,参与境外资源开发和对外承包工程,开展农业使用技术转让、农副产品加工贸易等。同时,甘肃省还将加快建设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积极申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充分利用中川机场口岸开放,促进与中亚国家的人才交流和多方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屠国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