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确定明年发展目标 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同增7.5%

时间: 2013-12-25 13:44:11 来源: 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0
  •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林雪梅、谢正光、张福平、王民忠、郭广生5名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

  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22日至23日召开。市委全会昨天将2014年本市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7.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目标也是7.5%,与经济增长同步。会议还要求各区县根据功能定位和发展实际,科学确定本区县发展目标,不盲目攀比速度,不搞层层加码,不把预期性指标变为约束性指标。

  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市委书记郭金龙作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林雪梅、谢正光、张福平、王民忠、郭广生5名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

  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全会·目标

  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

  明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7.5%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目标也是7.5%。

  今年9月份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已经批准调整“十二五”规划纲要经济增速指标,将原规划中“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到8%”调整为7.5%左右,为转方式、调结构留出更大的空间和余地。据测算,实现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本市每年经济增长速度保持7.2%左右就可以了。

  市委全会将明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7.5%左右,略低于2013年,是统筹考虑抓改革、促调整、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因素确定的。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目标定在7.5%,与2013年保持一致,目的是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目标定在9%,也与2013年持平,主要考虑到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增值税和出台其他改革措施等减收因素。这些经济发展指标将由明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对于经济增长,全会提出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不能以生产总值论英雄,更不要为生产总值增长率、排名排位等纠结。要努力追求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速度,民生改善、就业比较充分的速度,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经济活力增强、结构调整有成效的速度,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