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新报告列出2014年全球十大趋势

时间: 2013-11-16 09:19:14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5日发布《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列出了2014年全球领袖必须关注的十大趋势。该报告在归纳趋势的同时力求指出各趋势的复杂性以及相互之间的联系,以帮助领导者和决策者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5日电(记者刘美辰 王昭)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5日发布《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列出了2014年全球领袖必须关注的十大趋势。

  该报告在归纳趋势的同时力求指出各趋势的复杂性以及相互之间的联系,以帮助领导者和决策者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

  报告显示,中东和北非社会紧张局势升级、收入差距拉大、结构性失业、网络威胁加剧、对气候变化不作为、对经济政策的信心下滑、领导力价值缺失、亚洲中产阶级扩大、特大城市的重要性增加以及网络不实信息迅速传播是2014年全球十大趋势。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这些趋势的复杂性将决定2014年的全球议程,这些趋势间的相互关系清楚表明在全球层面展开合作的必要性,如果要减轻这些趋势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并引导其积极势头,那么必须尽快展开此类合作。(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美辰王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