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美国经济步伐温和前行

时间: 2013-10-18 10:26:3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1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称,美国9月到10月初经济活动继续以适度至温和步伐扩张。美联储特别指出,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和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两党斗争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美联储1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称,美国9月到10月初经济活动继续以适度至温和步伐扩张。美联储特别指出,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和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两党斗争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

  美联储认为,美国各地的居民消费继续增加,旅游业活动持续扩张,工业生产微弱增长,住宅楼市开工温和扩张,价格和工资上涨压力有限。不过,很多辖区指出,受联邦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的谈判影响,经济不确定性增加。波士顿、里士满等地区的商家表示政府关门冲击到当地的旅游业,很多商家认为政府的财政僵局增加了经营的不确定性。

  《华尔街日报》指出,此次报告发布时间距美联储本月29日和30日的政策会议召开还有两周的时间,不过这一次美联储用于评估经济状况的数据基础较以往有所减少,因为政府关门令很多编制主要经济数据的机构停摆,其中美国劳工部和商务部已经推迟发布月度就业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和零售数据等。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与全球债券基金中的佼佼者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均预计,美国数据可能表现疲弱,美联储需要提供保障,使经济不要受到来自政治方面因素的影响,美联储会推迟减少购买资产的计划。瑞银预计,美联储到明年3月前都将维持量化宽松政策不变。

  有分析人士表示,企业雇主因奥巴马医改不愿提高工人工资,美国经济继续缓慢增长,这些都预示美联储主席会坚守量化宽松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