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或关注五大经济因素

时间: 2013-09-17 10:31:47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将召开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在前瞻指引方面,美联储已设置了6.5%的失业率基准,作为条件性门槛。在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官员会提供对2016年有关增长,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的最初预测,尤其是美联储的短期利率目标的预测。

  美联储将召开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分析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减小资产购买力度,即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现有的资产购买规模基础上小幅度削减,可能削减50亿或100亿美元。据媒体报道,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还会重点关注五大经济因素:就业市场回暖程度、前瞻指引、对未来的经济预测、房地产市场以及通胀。

  就业市场方面,自美联储去年9月启动了第三轮购债后,全美失业率已从8.1%降至7.3%。然而,数据下降更多反映了从劳动力市场中撤出求职而非找到工作的那部分人群。因此,该数据下降引发了较大争论。

  在前瞻指引方面,美联储已设置了6.5%的失业率基准,作为条件性门槛。

  在经济预测方面,美联储官员会提供对2016年有关增长,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的最初预测,尤其是美联储的短期利率目标的预测。

  在房地产市场方面,美联储官员和大多数经济学家似乎期望住房市场拉动经济。但上次联储会议后,近期多数数据令人失望。

  通货膨胀方面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通胀率已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曾表示,持续的低通胀率可能是个问题。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设置一个通胀下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