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钢协:86家钢企负债超3万亿人民币

时间: 2013-08-26 16:33:42 来源: 阿思达克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观察报》援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截至6月底止,全国8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总负债3.0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银行贷款达1.3万亿元,短期贷款达9371亿元,长期贷款为3628亿元。

中钢协:86家钢企负债超3万亿人民币

  据《经济观察报》援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截至6月底止,全国86家大中型钢铁企业总负债3.0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银行贷款达1.3万亿元,短期贷款达9371亿元,长期贷款为3628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这些钢铁业上半年利润总共只有22亿元。有35家钢厂在亏损经营。今年上半年,行业负债率达69.47%。86家重点钢厂平均每家负债348.8亿元。

  其中,中国规模最大的首三家钢铁企业中,首钢集团负债2845亿元,负债率超过72%;鞍钢集团负债1742亿元,负债率超过60%;河北钢铁集团负债2354亿元,负债率超过73%。而更为严重的是资不抵债的钢厂已经出现。目前全国有5家钢厂资产负债率超过100%。报道引述中钢协副秘书长屈秀丽指出,行业特性决定了钢铁业资产负债率整体偏高。通常情况下,60%至70%的资产负债率都属正常,但如果超过80%就出现问题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