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家:稳地产意在对冲经济下行风险

时间: 2013-07-31 17:28:40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对于政治局会议定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家表示,“稳”地产是为了稳经济,未来地产调控思路从行政化转向市场化手段。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定调由“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转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转变值得关注。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对于政治局会议定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专家表示,“稳”地产是为了稳经济,未来地产调控思路从行政化转向市场化手段。

  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巧合的是,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李铁在政治局会议召开的同一天(7月30日)对外表示,城镇化重点是拉动内需,启动内需最快的是房子。

  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定调由“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转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转变值得关注。

  ***稳地产主要目的为对冲经济下行风险***

  “谈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为了保今年7.5%经济发展目标,目前宏观经济很明显在往下走,稳地产就是为了要扭转经济下滑的趋势。”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对大智慧通讯社记者表示。

  他进一步指出,最近海外对中国的评价也折射出对中国经济进一步探底的担心。强调稳地产也有稳定海外对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考虑。

  “稳”成为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点强调的字眼,据统计,政治局会议发布的公报全文1460字,而“稳”字出现了19次。

  有业内人士估计,房地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占了中国GDP的6%和接近四分之一的投资,直接相关产业达60个,是中国经济的直接命脉。因而,在某种程度上,稳地产就是稳经济。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董事总经理周金涛在一篇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下半年政府守住增长底线应该是重要的增长目标。因此,政策对冲经济下滑是完全有必要的。

  他强调,基本的对冲手段,除了部分结构性投资之外,房地产的市场化调控将是一个重要的方法。房地产为中国的实质主导产业,政府将加大措施化解矛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