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业化担保机构成为保函市场的又一生力军

时间: 2013-07-29 14:55:34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保函是一种常见于施工建筑工程领域的担保措施,投标保函、预付款保函、支付保函、履约保函、质保保函等贯穿着建筑施工的全过程。广东担保作为广东省政府采购信用的担保试点公司之一,可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投标、履约和预付款等多种公司保函服务。

  保函是一种常见于施工建筑工程领域的担保措施,投标保函、预付款保函、支付保函、履约保函、质保保函等贯穿着建筑施工的全过程。在保函市场上,银行出具的保函认可度最高,但银行开立保函的条件相当严格:保函申请人首先需要获得银行授信,保函金额占用申请人的授信额度,申请人除了缴纳开立保函手续费之外,还需要缴存较高比例的保证金。这些都对需要开立大量保函的建筑施工企业造成重重障碍,大大增加了开立保函的成本。

  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担保”)发挥在银行方面的渠道优势和信用等级优势,推出“保函易”产品,致力于降低企业开立保函成本,助力企业提高资金运用效率。目前,“保函易”产品系列覆盖了工程履约保函(含供货履约)、预付款保函、投标保函、工程支付保函、政府采购保函及其他类型的保函。

  以某生产企业为例,该企业是当地一家以输电线路铁塔生产和销售的龙头企业,日常业务需要开立大量保函,仅2012年该企业就开立200多份投标保函。与广东担保合作前,其开立任何保函均需缴存100%保证金。广东担保为其引入“保函易”产品后,借助广东担保的信用,该企业在银行申请开立保函获得豁免保证金或缴存低比例保证金的优惠条件,大幅降低了资金成本,腾出空间进一步拓宽业务渠道。

  另外,广东担保作为广东省政府采购信用的担保试点公司之一,可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投标、履约和预付款等多种公司保函服务。政府采购中心接受由广东担保出具的保函,流程更加简便、费用更加低廉,效率更高。

  目前,广东担保信用实力逐步得到政府、行业、市场的认可,成为保函市场上又一生力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