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宝支付酝酿“企业级余额宝”帮商家理财

时间: 2013-07-26 11:32:20 来源: 亿邦动力网  网友评论 0
  • 易宝支付另一个金融方面的规划是面向垂直行业的供应链融资,向产业链条上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据悉,易宝支付的支付业务主要集中在行业客户,包括航空、保险、旅游、游戏等,业务会贯穿整个产业链。因此易宝支付对整个行业各个链条的交易信息非常清楚,对链条上的企业信誉情况可以快速评定。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7月26日消息,金融领域正在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纷纷垂涎的蓝海市场。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继支付宝推出基金理财产品余额宝之后,国内另一家大型支付企业易宝支付也准备切入金融领域,包括面向行业商户基金理财型产品以及供应链融资服务。

  易宝支付CEO唐彬向亿邦动力网透露,金融将是易宝支付未来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他向亿邦动力网列举了两个可能选择的切入方式:

  一是面向商户端的理财服务,该产品类似于支付宝的余额宝,“不过余额宝面向的是C端,我们将面向B端”。唐彬表示。据他介绍,易宝支付将与使用其线下支付的商户合作,将商户的交易流水存在易宝支付,由易宝支付提供利息或者基金等理财服务。

  “易宝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基金公司或者资产管理公司合作,最终的利息收益与商户分成。例如利息是6%,商户得5%,易宝得1%。”唐彬向亿邦动力网介绍。

  唐彬表示,与余额宝相比,易宝支付的基金理财产品将会更开放。他认为,支付宝与基金公司的合作中明显太过强势,“支付宝拿90%的利润,还不愿意把用户信息开放给基金公司(余额宝用户均以匿名形式购买基金),纯粹把基金公司作为一个通道。这也是国内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均不愿意与支付宝合作的原因。”

  日前,有公开报道称在支付宝与天弘基金的合作中,天弘增利宝所收管理费有95%都归支付宝,天弘基金只得余下的5%,但这一消息并未获得当事双方的确认。

  易宝支付另一个金融方面的规划是面向垂直行业的供应链融资,向产业链条上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据悉,易宝支付的支付业务主要集中在行业客户,包括航空、保险、旅游、游戏等,业务会贯穿整个产业链。因此易宝支付对整个行业各个链条的交易信息非常清楚,对链条上的企业信誉情况可以快速评定。

  “通常情况下,国内的小额贷款信誉审核时间长达半年到一年。易宝支付掌握着代理商的交易流水,只需要2~3天。”唐彬告诉亿邦动力网。

  唐彬称,易宝支付的供应链融资与此前支付宝的小额贷款模式有很大的不同。“支付宝仅仅涉及从卖家到用户这个环节,没有整个产业链的信息,易宝做的链条更深,从源头到用户,都很清楚,风险控制能力更强。”他透露,易宝支付的放贷额度可以从50万~500万,而阿里的贷款额度多在10万以下。

  他以航空领域举例,这一行业中涉及了航空公司、一级代理商、二级代理商等各个环节的企业。而其中经常有代理商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尤其是在销售旺季,这种情况下,代理商的生意很难做大。因此易宝可以为代理商提供担保服务。

  在资金来源方面,唐彬介绍,易宝支付放贷资金一部分是易宝支付自己的资金,一部分是与银行(目前主要是工行和招行,易宝也正在与中行和民生银行(600016)建立合作)合作。

  唐彬表示,未来易宝支付将以“支付 金融 营销”的模式前进,而随着易宝支付“一键支付”的推出,其在支付领域的发展空间也正在缩小,因此金融和营销会成为易宝支付的主攻领域。在金融领域,易宝支付所具有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对垂直行业整个产业链信息的把握以及对风险的控制能力。

  他透露,为布局金融业务,易宝支付已经开始组建初步的团队,包括来自工行、美国银行的金融人才。目前,易宝支付正在展开与多家银行的合作,并着手洽谈一些金融类产品规划。(来源:亿邦动力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