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联储政策声明:依据就业和通胀数据调整QE

时间: 2013-06-20 15:34:56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FOMC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在就业 市场或通胀前景发生变化时提高或降低资产购买计划的步速,以维持合适的政策融通性。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FOMC决定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不变,并表示将在就业市场或通胀前景发生变化时提高或降低资产购买计划的步速,以维持合适的政策融通性。

  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同时继续预计FOMC很可能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维持极低利率。FOMC 同时决定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不变,并表示将在就业市场或通胀前景发生变化时提高或降低资产购买计划的步速,以维持合适的政策融通性。

  声明全文如下:

  自FOMC 5月份政策制定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确认表明,经济活动一直都在适度扩张。最近几个月以来,就业市场状况总体而言已经显示出进一步改善的迹象,但失业率则仍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均有所增长,住房部门也已经进一步增强,但 财政政策正在限制经济增长。通胀一直都低于FOMC的长期目标,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的影响,但较长期通胀前景一直都保持稳定。

  FOMC正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程度上的就业和物价稳定性。FOMC预计,通过合适的政策融通性措施,经济增长将以适度的速度进行下去,失业率将朝着FOMC判定为符合其双重使命的水平逐步下降。FOMC仍旧认为,经济前景面临着下行风险,就业市场自秋天以来有所减弱。FOMC还预计,中期内通胀率很可能将为2%或低于这一目标水平。

  为了支持更加强劲的经济复苏进程和帮助确保长期内的通胀水平最符合FOMC的双重使命,FOMC今天决定继续以每个月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更多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并以每个月45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长期美国国债。

  FOMC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以及在国债发售交易中将即将到期的美国国债进行展期。所有这些措施应该会对长期利率造成下行压力,对抵押贷款市场形成支撑,并有助于让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变得更具融通性。

  FOMC将密切监控未来几个月中有关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的信息。FOMC将继续实施其购买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计划,并在合适的情况下动用其他政策工具,直到就业市场前景能在物价稳定的前提下实现重大改善时为止。

  FOMC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在就业 市场或通胀前景发生变化时提高或降低资产购买计划的步速,以维持合适的政策融通性。为了判定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步速和结构组成,FOMC将继续对这种购买计划所可能带来的效果和成本以及朝向其经济目标所取得的进展程度作出合适的考量。

  为了支持朝着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性的方向的继续进展,FOMC预计,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和经济复苏进程加强以后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维持货币政策的高度融通性立场仍旧将是合适的。

  尤其是,FOMC今天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 预计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极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

  为了判定需要在多长时间里维持高度融通的货币政策立场 ,FOMC还将继续对其他信息进行考量,其中包括有关就业市场状况的更多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有关金融发展的指标等。当FOMC决定开始取消政策融通性措施时,将会采取平衡的举措,这种举措将符合其最大就业和保持2%通胀率的长期目标。

  在此次政策制定会议上投票支持FOMC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有:主席本-伯南克(Ben S.Bernanke)、副主席威廉-达德利(William C. Dudley)、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L. Evans)、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萨拉-布鲁 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杰莱米-斯坦因(eremy C. Stein)、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和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埃斯特-乔治(Esther L. George)投票反对FOMC的货 币政策行动,前者认为鉴于最近以来处于较低水平的通胀率,FOMC应更加强势地表明保卫自身通胀目标的意愿;后者则担心继续处于较高水平的货币融通性措施会提高未来经济和金融不平衡性的风险,并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长期通胀预期上升。(金良/编译)

  (编辑:刘玥)                      关键字:                                                                            美联储                                                      QE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