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兴:中国不再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时间: 2013-06-18 09:59:34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消息,BusinessInsider周一文章指出,多年以来,中国一直遥遥领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来源。从左往右依次是西班牙,墨西哥,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巴西,俄罗斯,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以及台湾。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消息,BusinessInsider周一文章指出,多年以来,中国一直遥遥领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来源。虽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的中国经济继续以相当高的速度增长,但是在其他大经济体逐渐升温的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正在放缓。

  文章指出,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正在接受海量的货币刺激,而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经济增长也正在加速。法国兴业银行在最新的季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关于中国部分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导地位结束”为标题。

  报告指出,“中国一直是亚洲增长的主导性驱动,但是随着经济陷入了结构性的放缓走势,情况已经不再是这样。日本正在实施政策刺激,美国的复苏也在成为全球性增长的一个额外积极推动。中国人民银行一直以来抵制住了实施宽松的诱惑,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会有更紧缩的信贷条件,将会成为经济活跃程度的另一股制动力量。”

  报告称,“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项目退出过程可能进一步强化这个形势,导致资本的离开,对人民币汇率产生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结构改革将最终决定这种调整将会有多么痛苦——正确的改革努力将会使得这种调整更加顺滑。”

  以下是法兴银行提供的两组图表。显示中国对世界其他地方的重要程度。

  第一组图表是法兴银行预估的中国经济放缓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图例中的不同颜色线条依次代表中国,世界,美国,欧元区,其他发达国家,除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图表显示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时,其他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变动。

法兴:中国不再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第二组图表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规模比较,其中以亚洲国家和主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国收益最多。从左往右依次是西班牙,墨西哥,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巴西,俄罗斯,德国,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以及台湾。

法兴:中国不再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孔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