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构预测5月CPI上涨2.3% 经济弱势格局或将持续

时间: 2013-06-07 11:32:1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本周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居住成本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蔬菜水果的价格同样保持相对平稳,短期来看,对CPI的压力并不是非常明显。

  新华网消息 本周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根据对权威机构预测值进行汇总,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5月CPI涨幅平均预测值为2.3%。

  从今年CPI整体的走势来看,一季度CPI同比增长2.4%,4月份CPI增长也是2.4%,说明目前物价涨幅稳定,但4月PPI降幅扩大且创六个月新低,凸显当前经济增长仍然乏力、总需求扩张不足,如果说经济乏力是制约CPI增长的重要因素,这一因素是否还要持续下去?

机构预测5月CPI上涨2.3% 经济弱势格局或将持续

 

机构预测5月CPI上涨2.3% 经济弱势格局或将持续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在大智慧财经节目现场表示,最近一到两个月,这个情况还将沿续,包括从之前公布的PMI数据来看,企业生产经营的复苏态势仍不明显。这也显示,下游需求从目前来看,仍处于底部阶段,短期内很难出现拉升。经济的弱势格局短期内还将持续。

  由于前期禽流感等因素影响,4月份禽、蛋价格环比下跌3.5%,猪肉价格也在低位徘徊,未来这些不利因素将会逐渐散去,市场预期禽、蛋及猪肉的价格将迎来反弹,那这会不会对控制CPI走势造成一定压力?

  付永翀表示会存在一定的压力,不过压力并不明显。虽然4、5月份禽、蛋价格出现一定的下滑,但整体下滑的态势已有所恢复。从这个角度来看,对CPI的影响仅仅是短期的。另外,居住成本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蔬菜水果的价格同样保持相对平稳,短期来看,对CPI的压力并不是非常明显。(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新华金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