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经济展望:从疲软到强健

时间: 2013-05-23 09:3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步履蹒跚――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再度衰退,美国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减缓。一点慰藉是,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公共及私人部门去杠杆化的继续发展,经济前景的上行趋势得以增加,2014年及以后全球经济会经历强劲的复苏。

  报告摘要

  过去的一年,全球经济增长步履蹒跚――日本和欧元区经济再度衰退,美国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减缓。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9%,低于平均水平。

  今年,全球的经济前景预计会稍微光明一些,虽然依旧有些平淡。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私人部门去杠杆化和财政整顿,会继续妨碍其经济发展。

  新兴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全球经济将在2013年增长3.1%。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加速增长,达到3.7%,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势头的加快。

  一点慰藉是,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公共及私人部门去杠杆化的继续发展,经济前景的上行趋势得以增加,2014年及以后全球经济会经历强劲的复苏。

  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全球经济活动保持稳定。中国、巴西和其他发展中经济体经济产值的增长,抵消了美国经济的零增长和日本、欧元区经济的收缩。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了2.9%,是2009年经济衰退后增长最为缓慢的一年。由于发展中经济体持续发展,且美国经济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增长2.5%,因此,2013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将快于去年,达到3.1%。

  到2014年,全球经济将进一步增长3.7%,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发达经济体的强劲增长。

  发达经济体的通货膨胀受到抑制,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保留了空间。而新兴市场经济体,却是完全不同的境况。新兴经济体扩张加速,且已开始接近饱和,此外,劳动力市场也日益紧张。这些因素都促使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中央银行可能在今年最后几个月收紧货币政策。

\

图1经济增长预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