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恒丰贵金属:通胀是一个健康经济体的命脉

时间: 2013-05-23 09:31:08 来源: 汇金网  网友评论 0
  • 摘要:通胀对一个经济体的作用相当于血压对人体的作用。回顾历史,美国在20世纪30年代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次经济大萧条中,是如何对抗,为何失败,又是怎样吸取教训从而成功从衰退中走出来的。历史和事实都告诉我们,美国需要更多的通货膨胀,通胀对一个健康、成长中的经济体来说是有益而不可或缺的。

  摘要:通胀对一个经济体的作用相当于血压对人体的作用。回顾历史,美国在20世纪30年代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次经济大萧条中,是如何对抗,为何失败,又是怎样吸取教训从而成功从衰退中走出来的。

  汇金网5月22日讯——通胀对一个经济体的作用相当于血压对人体的作用。回顾历史,美国在20世纪30年代有史以来最厉害的一次经济大萧条中,是如何对抗,为何失败,又是怎样吸取教训从而成功从衰退中走出来的。历史和事实都告诉我们,美国需要更多的通货膨胀,通胀对一个健康、成长中的经济体来说是有益而不可或缺的。

  通胀对经济体的作用相当于血压对人体的作用

  死于低血压的人要多于高血压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医学常识。所以,如果能接受通胀对经济的作用相当于血压对人体的作用这一前提,那么按照此逻辑可得出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低通胀率最终不可避免会破坏一个迄今为止都健康的经济体。

  对抗通货紧缩最好、最有效的“药”就是通货膨胀。这就是美国民主党人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从1934年开始将美国从大衰退这一毁灭性的沼泽地里拉出来所使用的绝招。

  美国需要更多的通货膨胀

  美国经济似乎即将陷入低增长,高失业率的困境且持续多年,但是有一条路可以拯救美国免于陷入困境,只要人们愿意顶着35年来传统观念一直灌输的“通胀会一直危害经济”的压力。

  事实是,现在美国经济需要再多一点的通胀,而不是减少。这是一种对世俗认知的亵渎,我理解,但是迄今为止对低通胀政策的盲从使美国经济陷入低增长的困境。

  政治家们已经请求美联储停止一切复苏工作,认为通胀可能会失控爆炸。完全不顾及可怕的紧急情况——令人无法接受的高达7.5%的失业率。

  不管怎样,最近,我们已经开始听到更多的声音在提倡高通胀是一种解决手段,而不是难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最近谈论到20世纪70年代抗击通胀的危害。埃文斯担心美国会重复20世纪30年代的错误做法——出台紧缩政策。他确实应该担忧。现在美国的困境比起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滞涨来说,更像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多一些。

  为什么我们需要通胀

  有的经济学家认为一些适度的、持续的通货膨胀对我们全球经济衰退产生的后遗症来说是种补药。没错。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在去年秋天竞选成功后,开始履行他的竞选承诺,扩大货币供应,引发更高的价格。市场也欢呼鼓舞:日经指数一路飙升,从去年秋天到现在,指数将近翻倍,同时日本央行用低息来回报市场。

  历史证明通胀是有益的

  历史怎么说的呢?通货膨胀帮助美国对抗了历史上最厉害的一次经济大衰退(20世纪30年代)和第二糟糕的大萧条时期(19世纪90年代)。而且我们必须记得是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要求涨价来对抗20世纪30年代的通货紧缩。确切地说,是富兰克林的通胀政策为美国脱离30年代经济大萧条铺平了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