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经理警告日本将使全球市场濒临“崩溃”

时间: 2013-05-16 10:37:4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力推宽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日元一再走低,日本股市一路高涨,美元兑日元上周成功破百,日经股指今天登上15000点。日本衍生品账户规模巨大,帐面计入大量衍生品,但前提是利率要永远保持低位。

  力推宽松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日元一再走低,日本股市一路高涨,美元兑日元上周成功破百,日经股指今天登上15000点。

  曾准确预测上世纪末科技股泡沫和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基金经理Bill Fleckenstein认为,日本政府大宽松产生的货币给本国经济和全球市场都带来危险。

  5月14日,Fleckenstein在雅虎财经节目上说:

  日本在发生的可能不仅对日本非常危险,对全球市场也很危险。我不是说日经股指,是日本国债,日本政府债券发生的状况非同寻常。

  过去三天,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60基点升至80基点。你能想象下,如果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升至8.6%,美国会怎样?

  日本衍生品账户规模巨大,帐面计入大量衍生品,但前提是利率要永远保持低位。

  我认为,这可能濒临崩溃。也许已经开始,最初是悄无声息,也许现在就已经恶化了。

  这会影响美国债券市场和其他地区的股市。

  所以,日本可能带来危险。

  本月日本国债急剧波动确实少有。上周四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0基点,创四周新高,当日价格五年来最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