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1 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时间: 2013-05-07 14:40:46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分项数据显示,4月份,服务业用工自2009年1月以来首现收缩,但收缩率较轻微,逾91%受访企业的用工规模维持不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屈宏斌认为,4月服务业活动增速回落反映了制造业增长放缓的连锁效应,以及房地产调控措施与禽流感疫情的影响。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汇丰(HSBC)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4月份录得51.1,低于上月的54.3,创2011年8月以来20个月最低。

  分项数据显示,4月份,服务业用工自2009年1月以来首现收缩,但收缩率较轻微,逾91%受访企业的用工规模维持不变。受访企业表示,用工收缩主要与企业缩减规模及员工辞职有关;与此同时,服务业积压工作量连续15个月趋降,4月份降幅尚小,与3月持平。

  4月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扬,但升幅已放缓至10个月以来最小。据部分受访企业反映,在最近调查期间,工资上涨导致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服务业企业连续3个月提高收费价格,但加价幅度与3月一样轻微,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加价的原因是需要把投入成本上涨的部分压力传导给终端消费者。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屈宏斌认为,4月服务业活动增速回落反映了制造业增长放缓的连锁效应,以及房地产调控措施与禽流感疫情的影响。这开始拖累就业的增长。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有可能增加,持续复苏之路并非坦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